学院动态

学院职工与培训学员共同聆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将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学院培训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11月25日下午,学院全体职工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与学院承办的“云南省市厅级干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与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一起,共同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的专题讲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农业高质量发展”。

IMG_0193.JPG

方建斌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从我国五年计划(规划)历程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习近平关于《建议》的说明、“十四五”规划建设的主要内容及亮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遇五个方面,旁征博引、干货满满的为学员及教职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指导意义。

BFACDA6285E34E5025C383F8BFE90621.jpg

在课间休息期间,培训班学员和学院教职工主动沟通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们对成教学院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组织学员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3+X”特色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及对策等内容的教学给与高度评价。同时认为学院将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班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值得他们在今后工作中借鉴。

IMG_0191.JPG

报告会后,学院教职工纷纷发表感言。党委书记宋西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政治学习和学院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学院高质量发展。院长王雄表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院工作面临的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工作跨越式发展,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党委委员汪月琴表示:以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党建+培训”工作模式,推进学院各项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霞    终审: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