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21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雄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内容为学习及研讨主线,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郝利在重点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三点个人体会: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王雄总结到,党在各个时期对干部教育培训都有明确的要求,不论是革命、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党都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哪里有党的工作,哪里就有干部教育培训;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校具有长期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培训的实践和传统,始终把涉农教育培训作为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纳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规划建设。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强调,作为全国涉农高校基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人才和智力服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

之后,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李 霞     终审: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