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创业致富路上 我们同心同行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王总,建一个这样的大棚需要多少钱?能使用几年?”

“王总,一个棚的火龙果一年收入是多少?”

“王总,火龙果怎样种植的?育苗还是扦插?”

“王总,给我们讲讲你们种植的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

这是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在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教学的场面。

图片1.png

学员聆听王中来讲解合作社情况

合作社的理事长王中来首先简要介绍了合作社成立10年来设施大棚种植情况及今后合作社发展的思路。随后带领学员参观,在大棚里为学员实地讲解,针对学员提出的栽培技术、合作社管理经营等问题不厌其烦的、耐心的逐一回答学员的提问,一问一答,现场气氛很热烈。最后王总强调:各位同行,多学一点知识就多一分智慧,多掌握一项技能就多一条致富路。大家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随时可以打电话,我的电话号码是187*****606,创业致富路上,我们同心同行。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参观交流现场

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02月23日,注册地位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揉谷镇陵湾村,法定代表人为王中来。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使用;花卉种植;水果种植;蔬菜种植;农业机械服务;灌溉服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农作物栽培服务;农作物秸秆处理及加工利用服务;农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农业园艺服务;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智能农业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科普宣传服务;科技指导;科技中介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外投资1家公司。公司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我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于客户,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

学员纷纷表示:听了王总的讲解,深感他们公司从创办——发展——壮大,一路走来真的很不易,一份耕耘一封收获,要想把农业做好,就必须要懂农爱农,不仅要不怕吃苦,还要尊重科学。要想夺取精准扶贫胜利,关键在于产业发展。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摆脱贫困建成小康社会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也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短板”,回去以后我们要根据当地的条件和自然环境,好好理理我们自己的发展思路,有什么问题要多请教王总,发展属于我们当地的特色产业,在创业致富路上,肩负起带动群众实现美好生活需要的责任和义务。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