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赴眉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作者:高野 李孟 图: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效提升基层服务保障工作水平,9月18日,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组织“陕西省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赴眉县开展主题教学活动。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斌仓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与教学交流。

1(2).jpg

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斌仓(图右一)为学员介绍眉县退役军人体系建设情况

在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支持下,各教学点负责人精心协助下,主题教学活动先后在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河滨社区、三寨村、金渠镇等3个特色鲜明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日常管理、业务开展和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分享与交流;重点围绕“服务中心(站)思想政治引领”、“权益保障与帮扶解困”、“就业创新创业服务”等热点难点开展研讨。同时,还组织学员前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国栋通茂高科技开发公司、百贤酒业公司和齐峰果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运营状况,听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并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秀代表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安置退役军人情况,为接下来创建标准化基层服务站树立了信心,瞄准了方向,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气!

2.jpg

教学活动结束后,学员代表安康市汉阴县吴永海动情地说,看到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规范、制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完善,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真正提高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归属感,自己将充分用足用活党和国家寄予退役军人的好方针、好政策,创新工作方法与思路,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发扬军人作风,继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