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长路上收获多,奏响毕业欢乐颂

作者:万颖敏 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学子将远行,深情别母校。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毕业生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传递青春正能量,成教学院开展了“向青春致敬,感恩我的母校”系列活动。

  回顾校史,感悟青春历程

  为培养毕业生知校爱校思校的情怀,让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薪火传承下去,6月12日下午,全体2017届毕业生齐聚博览园校史馆,从校史馆的斑驳记忆里,回忆西农人曾经艰苦奋斗的日子,缅怀大师们的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在参观完校史馆后,毕业生方云晓说:“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学校举步维艰,条件艰苦,可想而知,我们今天的好条件和环境来之不易,宜当忆苦思甜,发奋图强。”本次毕业季回顾校史活动与2013级入学教育参观校史馆活动前后呼应,完整神圣的仪式让毕业生在参观中再次感悟到了母校的巨大发展和历史变迁,增强了母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参观校史馆

 

  荧光夜跑,点亮青春激情

  初夏的激情在为梦想释放力量,又一届志诚学子即将扬帆远航。为了让2017届毕业生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青春活力与母校告别,6月21日,学院在南校操场举办“荧光夜跑,比心母校”活动。晚上8时,几十名毕业生戴着时下炫酷的荧光装置,在南校区田径场尽情的奔跑,毕业生们在操场上提前规划好路线,自带跑步软件,在荧光夜跑中绘出“2013-2017”、西农、爱心等图案,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浓浓的爱意与深深地眷恋。通过这场荧光夜跑让毕业生们跑出了自信,跑出了激情,让毕业生谨记在漫漫人生路上,需要不断磨练坚强意志,勇敢自信地面对未来生活。

 

  

  荧光夜跑

 

  唱响青春,不说再见已泪眼

  6月20日晚,学院领导和2017届毕业生欢聚一堂举办以“青春不说再见”为主题的毕业歌会。伴随着毕业生们带来的独唱、合唱、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歌会在毕业生们共同分享年级蛋糕的画面中展开。《北京东路的日子》让大家一起追忆了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歌声记录着青春路上的欢笑与泪水;党委副书记薛小荣一曲《水手》让歌会的气氛迅速升温,唱出了学院对毕业生们守护叮咛;合唱《朋友》温馨感人,表达了对大学四年相伴走过的同窗们的感激;歌曲串烧《一生有你》、《同桌的你》等校园歌曲朗朗上口,掀起了全场合唱的小高潮;歌会在合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中落下了帷幕,毕业生们饱含深情的演唱诉说着对西农的热爱与不舍,唱出了作为西农人的骄傲,为毕业季划上完美的句号。

 

  

  毕业歌会

 

  青春不散场,诉说温情话离别

  6月23日上午,学院在南校3T12召开欢送2017届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院长王雄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宋西德教授为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朱学鸿、高一丹颁发荣誉证书,郝利副院长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刘剑歌发言, “四年时光,我们见证了母校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自我的不断成长。感谢学院,感谢母校。”院长王雄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并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勇于担当、 坚守信念、勤学善思,牢记诚朴勇毅校训,努力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栋梁之才”。情真意切的祝福让在场的每一名毕业生都深受感动,激励着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颁发毕业礼物

 

  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未来的路可能会坎坷不平,但这挡不住毕业生前进的步伐。学院全体老师祝愿2017届毕业生们一路顺风,活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