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新乐分院挂牌成立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为了建立校地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新模式,探索我校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机制。12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新乐分院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新乐市举行。我校农业农村干部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陈辉娟及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乐市委组织部部长、新乐市副市长等出席揭牌仪式。

QQ图片20201222171825.jpg

新乐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义致辞,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新乐市设立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分院。他表示,分院将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名师资源和影响力,多方位、多层次培训农业农村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及高素质农民,助力新乐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乐市将务实高效推动双方就设立新乐分院的协议落地落实,确保实现互利共赢、结出丰硕果实。

我校农业农村干部学院王雄院长介绍了学校成立的背景、围绕国家战略承担的使命以及建校以来在教育培训工作中所做的贡献等。希望双方以设立新乐分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切实提升新乐市农业农村干部队伍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QQ图片20201222171835.jpg

揭牌仪式后,新乐分院首期农业农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市的12个乡镇16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将参加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我校五位专家教授将赴新乐市承担相关教学任务。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