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春日暖阳 平安归来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畜禽养殖培训班50余名学员第二阶段培训在我校南校区3号教学楼开课。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培训办公室对每位返校学员都逐一筛查,确保入校前每位学员的健康码和14天行动轨迹符合返校条件。

图片1.png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强化学员新闻摄影技能和写作水平,提升宣传报道质量,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给学员讲授新闻摄影基础知识、实战技巧新闻写作专题。课堂上学员积极与靳老师进行互动,请教问题,演练拍摄方法。靳老师结合多年新闻宣传工作的丰富经验,从摄影基础知识、构图原则,抓拍动态、处理人景关系等拍摄技巧,拍摄思路与创意、策划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剖析,对如何提升摄影技术给学员进行逐一指导。

图片2.png

课后班长田宏磊说,课堂讲授的内容需要通过反复实践才能完全掌握,通过老师的讲解,刷新了自己对摄影的认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有效地消化所学知识。开学第一课大家在快乐中学习,为后期的学习生活打下好的基础。虽然假期有一月之余,但据他了解同学们都能在放假这段时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防疫要求,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自己也经常去当地养殖场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本学期养殖班开设的教学内容还有素质提升、能力拓展、现场教学、实训实习等方面。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在新学期不断提升自己,掌握各项技能,为更好地服务绥德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奋力“犇”向新未来。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