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书记带头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成教学院党委在南校3号教学楼303会议室,为学生党员安排“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付增光以“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内涵要义,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迈向深入”为题讲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学生党支部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讨论。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党务秘书李宏同志主持。

  付增光书记在报告中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向学生党员回答了“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

  第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付增光指出,全体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全校学生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清楚的认识到此次学习教育既是党员的责任也是义务,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每一位学生党员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学习,严守纪律,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

  第二是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也是一本生动的教材,凝结着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包含着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更是每个党员的行为指导,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准。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唤醒党员党章党规意识,要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把是否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是否切实践行入党誓词、是否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和遵守党员领导干部要求作为衡量的标准和尺子;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时代和全局高度,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体学生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学校对学生党员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第三是扎实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按照学校对学院进行“两学一做”学习的要求与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生实际,学院要求各支部围绕“学”、“做”、“抄”、“讲”、“创”、“评”、“带”七个方面制定学习工作计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工作,推动“两学一做”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把责任落实到人,各党支部要定期汇报学习进展情况,确保此次教育扎实推进。付增光特别强调此次教育工作落实的关键在各党支部,党支部必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要按时开,会议内容要精心准备,党员要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好职,制定好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

  薛小荣副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各学生支书记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内涵要义,认真抓好所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学生党员要紧密结合学生实际,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起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成教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深入推进。

付增光书记给学生讲党课

学生党员认真听讲

(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