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303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及相关科室职工参加了学习。

IMG_8573(20200827-081831).JPG

根据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支部书记张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相关内容。尤其是在领学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谱写人类反贫困落实新篇章”和“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两篇文章内容后,使我们对党中央在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一系列重大部署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看到国家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发言人付增光同志结合亲身感受讲了学习体会,尤其是谈到自己作为学院的一名退休党员,能够继续参与学院的研究和服务工作,亲身感受到学院主动担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扶贫工作所做的工作,体现了大学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需求的学院担当。

支部委员徐慧峰同志领学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宋西德同志谈到:党员干部要率先作为,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从文明用餐开始,坚持绿色消费。学院在公务接待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他还强调在培训班的管理中,更要做到精细化管理,既要让学员吃饱吃好,又要做到一饭一蔬都不能浪费,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在实处。

徐慧峰同志还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题讲党课,他从党在历经炮火的峥嵘岁月到新中国建立以来的发展,为我们阐述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坚定不可动摇,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法宝。让我们一起传承、接力、奉献,以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热爱人民的信仰,从每一天、每一件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岳同志总结到:今天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很有成效。不仅看到了国家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更让我们对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敲响警钟。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最后,宋西德书记还对支部工作做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支部要做好学习计划安排,做好学习笔记,党员讲党课必须有材料有课件,在讲课形式上多创新;三是要及时总结凝练,完成学习心得体会的撰写;四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和激励党员群众为学院事业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