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勇冠三军 创达天下

作者:吴红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喜事连连。9月8日美丽的农科城—杨凌,迎来了八方来宾,来自陕西省政府、省军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民融合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领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示范区众创田园负责人以及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就业创业基地代表、导师、培训学员等200多人,大家共同见证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启动暨陕西农创学院成立仪式。

图片4.png

李兴旺书记在大会上讲话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兴旺书记表示,陕西省建立退役军人农创平台、成立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既是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的创新举措,也是以乡村人才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势,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和组织领导力培训,全面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图片5.png

李兴旺书记与高中印厅长为农创学院揭牌

在此次活动中,有一批年轻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身着“勇冠三军,创达天下”字样的白体恤,喊着口号,踏着整齐步子进入会场,他们是村两委会成员暨储备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富平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退役站站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这期示范班是受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退役军人系列培训班的首期班。接下来后续包括致富带头人、专业技能等内容的班次将常态化有序进行。

图片6.png

学员在农创平台启动暨农创学院成立仪式会场

据悉,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和农创学院主要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报社、杨凌创新创业园等单位为二级平台,各相关龙头企业、专业技术合作社、杨凌示范区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在全省的70多个试验站和服务站为三级平台。

通过师资库、课程库、教材库和实习实训基地等资源整合,建立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持证培训、就业孵化、创业教育五位一体培训体系和可深入田间地头、企业一线的农业科技专家技术服务队。

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乡村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相信随着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及农创学院运行的不断深入,大批退役军人必将成为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生力量。

图片7.png

学员在课堂认真学习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