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人社部生态畜牧业发展与重大疫病防控 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 璐 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同意,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生态畜牧业发展与重大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于6月29日顺利开班。来自广西、黑龙江、陕西、甘肃、内蒙古、山东、宁夏等省、市、自治区的各级畜牧兽医系统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65人参加开班式,赵锁劳副院长出席了开班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生态畜牧业发展与重大疫病防控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授课。研修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论文撰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研修,进一步提高学员对生态畜牧业发展知识水平,提高动物疫病防控队伍整体素质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提升畜牧兽医工作者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深对畜禽污染资源化利用的充分认识,为及时、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五个发展”理念、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这是我校作为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承办的第三期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为扎实做好本期高研班的各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与省人社厅专技处多次沟通协调,从研修方案、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等环节的安排等反复沟通和交流,并对专家教授都做了精心的遴选,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本期研修共计6天,高研班将于7月3日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629113950.jpg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