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陕西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陕西省委农办秘书处杨新周副处长、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李大寨副院长出席开班式。

图片2.png

杨新周副处长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讲到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指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发展理念,细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政府、部门的部署要求,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扎实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夯实建设美丽乡村基础,有效提升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努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培养基层管理人才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刘伟博士以深入学习“千万工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专题内容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来自关中、陕南、陕北等11个市、90余个县区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3.png

省农业农村厅刘伟博士授课

图片4.png

学员认真做笔记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