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陕西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第五期)顺利结业

作者:刘思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2月2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第五期)”顺利结业。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0余名家庭农场法人和合作社理事长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图片1.png

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班为期20天,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学习成果交流和线上学习“六元一体”培训模式。培训班围绕“政策引领、理论武装、规范运行、产业振兴”主题设置了“涉农经济相关法律法规”、“现代农业与农业经理人使命”、“农业投资机制体制创新”、“农产品质量管理”、“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项目申报”和“农业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等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组织学员到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齐峰果业和金桥果业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眉县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和眉县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物流。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与管理理念。

学员杨春轩在学习成果交流中说到:经过培训,使我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到的农业知识。特别是关于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项目申报和农耕文化传承时代价值方面的知识。作为一名新农人,我将尽全力带动并影响身边的农业人,在做好现有的农业产业之际,强化农产品的每一个生产操作规程,逐步引进并推广农业领域先进成熟的理念与技术。只有这样实干,才能牢牢的把饭碗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

编辑:李 霞    终审: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