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务干部 守初心 担使命“铸魂 赋能”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3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日至21日,作为学院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部委托成教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具体承办的党务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铸魂 赋能”专题培训班。

IMG_8445.JPG

在培训期间,培训班以“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为主题,聚焦“铸魂 赋能”为目标,采取了校内外相结合的方式,为学校三十余名基层党务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在专家授课环节,邀请到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教育厅、延安大学及校内知名专家,为学员进行理论教学;在现场教学中,先后赴宁陕县的冷水鱼养殖基地、朱鹮野化放飞基地及学校的火地塘林场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方面取得的瞩目成效;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净化心灵,淬炼初心;赴杨凌新集村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和眉县宁渠村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真切感受到了的基层党组织在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勇担重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学校的东南窑及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和洛川苹果试验站,看到了学校的一批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情系三农、乐于奉献”的西农精神;在延安革命旧址的系列学习参观,使我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1935年到1948年的十三年间,党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培育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滋养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都是我们战胜困难、凝聚人心、开拓进取的强大建设动力。赴梁家河的现场教学,更是在“不忘初心 使命担当”中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次精神洗礼,大家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IMG_8470(20200822-130730).JPG

紧凑的培训行程安排,丰富的课堂、现场教学内容,使我们在短短的十九天时间里,不仅理论知识得到了升华,更使我们通过眼看、耳听的亲身感受,提高了政治眼界,认识到在祖国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尤其是在目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时期,党员同志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不断锤炼党性,淬炼初心,正确“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落实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虽然培训结束了,但我们锤炼党性、淬炼初心、勇担使命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并且通过这次培训提供的平台,加强了各学院党务工作者之间的工作沟通交流,对今后各项工作的相互促进有很大帮助,同时也收获了工作中结下的深厚情谊。

IMG_8473(20200822-130730).JPG

尤其是这次作为成教学院的一名党务工作者,亲身体验参与了学院承办的这场高质量的党务工作培训,更是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院的培训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我们辛勤的培训工作人员点赞。综合办公室更要在日常工作中为各培训办公室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好培训物品的发放,协调好培训物资的使用,及时发布培训新闻通讯稿等工作,助力学院各项培训工作做的质量更好、特色更加鲜明,早日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