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 旬邑县果园春季综合管理实训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19日,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种植培训班50名学员,满怀激情来到了中国苹果之乡、全国农业(苹果)标准化示范县——旬邑县,开展田间实训教学。

QQ图片20210324143424.jpg

旬邑县果业服务中心董主任,介绍了旬邑苹果个大、形正、色艳、质脆、汁丰、甜香、耐贮藏、无污染八大特点,并从起点高、栽植规范、品种先进、管理规范、紧抓培训、多做宣传和做好产业配套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旬邑发展果业产业的经验。

实训现场,我校苹果专家范崇辉老师,讲授了果园里不同的品种和树形的特性,并对同年栽植的蜜脆和烟富8号进行了详细分析,讲到蜜脆苹果树体较弱、萌芽率高、成枝力中等、秋梢很少、生长量小,采摘前落果率高。对还未达到标准高纺锤形的烟富8号,怎样调整树干比例,达不到标准输出留庄促进长新枝的技术要领。

学员们学习了旬邑县精准施策发展苹果产业,不断巩固拓展扶贫产业,实现旬邑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经验。

返程途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实训可谓是受益匪浅,更好的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领悟理论,更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甚至比理论知识更有用的业务知识。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