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实验教学 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员对动物营养与饲料配方理论知识的认识,提高实验操作的能力,4月中旬,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养殖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动科学院517实验室开展为期一周的饲料营养与检测分析实验。

实验1.jpg

动科学院饲料专家孙晓琴教授,根据课程进度,结合学员自身学习特点和无实验基础等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饲料检测分析实验实训教学方案。从化学分析基础和分析技术练习开始入手,到干物质含量、粗脂肪含量测定、粗灰分含量测定、浸泡粗蛋白质含量测定、钙和磷等矿物质含量测定等等,孙老师都作了详细、生动地讲解,让抽象的饲料检测分析实验“灵动”起来。

实验2.jpg

通过这次实验,学员纷纷表示,大开眼界,由开始手生不敢操作,到最后做实验时的得心应手,不仅明白实验前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实验操作一样重要,而且学到了饲料检测分析实验操作技能,提高了自己动手能力,培养了独立思考能力,加强了在实践中研究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