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天水市耕地土壤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高 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及农业农村厅关于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提高天水市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业务人员能力水平。9月24日,天水市耕地土壤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干部培训北楼顺利开班。天水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徐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天水市各县(区)及市属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农环(土肥)业务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48人参加了培训。

20200925-天水开班-3.jpg

赵锁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开设,契合新时代科技推广与服务的校地合作模式新方向,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借助本次培训学习,着力提升对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的认识,增强对耕地土壤污染调查与修复治理的实际能力,为天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徐赟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前期的筹备工作,要求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强抓平台机遇,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学,突出重点内容交流学,努力提升自我业务能力与水平,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尽快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严肃认真完成各项培训教学任务。

本次培训班主要开设有“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耕地质量提升与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及管控”、“化肥减量增效关键技术”等专题课程,此外,还安排了前往我校博览园、科技远程服务平台和礼泉县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