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段玉琴 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在3303会议室联合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在支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张岳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成人教育学院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宋西德书记以《学深悟透  规范遵守党规》为题讲党课。他以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核心内容,分三大板块、12个部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准则的丰富内涵。他讲到:《准则》既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每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要从四方面进行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二是要从我做起,模范遵守党纪;三是要严格执纪,发挥党纪作用;四是要敢于负责,强化主体意识。

会议还进行了战“疫”情、学英雄、讲奉献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钟南山、李兰娟等6位抗疫期间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激发了大家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爱国情怀。刘德敏同志谈到:学英雄事迹最终要落脚到讲奉献,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付增光同志谈到:在抗疫战争中,从自身做起,向全国和身边的英雄们学习,传递正能量。吴红英同志讲到: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张岳同志指出:要在英雄事迹的激励引导下,忠诚履职,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甘于奉献,把战“疫”情、学英雄、讲奉献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宋西德书记指出,通过学习,感受到英雄人物身上表现的热爱祖国、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源泉和精神食粮,我们一定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他还表示,今天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学习的形式很好,内容丰富,学习效果好。希望各支部今后要多创新形式,提高学习的能动性,为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人: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