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树立工作信心 积极开拓进取

作者:徐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召开2020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赵锁劳主持,学院书记宋西德和副院长李大寨出席会议,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刘彬让主任从加强培训市场联络、积极探索培训市场化和国际化、提高办公室人员自身培训业务水平、加强培训品牌宣传、目前存在问题及2020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新学期以来,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在面对疫情导致的培训工作开展困难的情况下,依然积极进行培训市场的维护和开拓。一方面主动跟往年青海、甘肃等地的相关单位保持联系,维护原有培训项目,另一方面积极研发新项目,开拓新市场。汇报中,刘彬让主任提到要在柞水开拓新的现场教学基地时,宋书记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秦岭进行的一系列考察,认为可以从这方面入手,研究探索出秦岭治理等相关主题培训。这不但为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找到了新的工作方向,还为学院的特色培训专题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

李大寨副院长表示,要积极围绕学院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对于已确定的项目要做好培训方案的优化,正在争取的项目要积极做好对接和落实。另外要利用好校内外一切资源进行市场开拓和宣传,打造学校特色培训品牌。同时要在网络培训、“走出去”培训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实现突破发展。

宋西德书记对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在新专题和新课程开发上走在了学院的前列。对于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每周一的例会制度表示了赞扬,认为可以推广至全院。在具体工作方面,宋书记针对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的工作汇报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树立信心,在防疫的前提下积极谋求工作目标的完成,要主动进行市场开拓,广开门路。二要抓紧新专题新课程的开发,办公室人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探索,提升业务水平。三要解放思想,优化培训方案,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四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提高培训的社会效益。

赵锁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在当前疫情影响下,面临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大家更应该坚定信心,在稳定以往市场资源的基础上,主动去探寻市场发展的新机遇。在日常工作中要面对新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探索落实线上培训、“走出去”培训、合作培训等培训模式。要认真落实院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本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