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大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好务。近日,我院在全院范围内采取了一系列关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

    首先,加强学生干部的早操出勤管理制度。团工委学生会先从学生会各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做起,要求副部级以上的学生干部每天都要按时到试验楼前签到,由学生会主席团各个副主席轮流值班负责副部级以上的学生干部每天的签到工作。接下来,对其余学生干部的早操出勤也做了严格的要求。对于无故不出操的学生干部都会给予严格处分,为全院广大学生起到表率作用。

    其次,在学生干部内部展开工作经验讨论会。团工委学生会定期召开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讨论会,针对以前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大家一起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并认真分析工作中出现各种漏洞的原因,及时做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以此来增强学生干部们的工作经验和责任心。

    第三,在院内设立学生会监督小组,监督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本小组由2006级学生代表组成,本着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原则监督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若发现学生会各部工作中有漏洞和不足,可以直接向学院领导反映,或者向学院的意见箱不记名投稿反映,以便及时纠正团工委学生会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以保证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使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这些举措受到了领导和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为今后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谢心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