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澄城县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姚 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8月30日—9月4日,由澄城县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澄城县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澄城县委人才办主任马小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澄城县涉及电子商务相关单位业务分管领导、市县管拔尖人才、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电子商务人才、创业致富带头人、龙头企业负责人、脱贫能手等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6.png

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工作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部署要求,为期6天的培训,通过设置“农村电商:模式与案例”、“农产品电商发展探索与案例分析”、“新媒体在农产品营销中的应用”“电商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等专题,让学员领会了电子商务促进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理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现代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的新技能、新方法,通过前往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眉县公共区域品牌建设与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大播范儿数字媒体直播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开阔学员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促进县域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学员澄城县供销联社副主任权俊侠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非常符合澄城县域经济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实用性,通过学习我有了两点启示:1.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变传统营销模式,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发挥电子商务为“三农”服务的作用。2.加强自身学习,用此次学习成效指导今后工作,学以致用。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