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退役军人系列培训示范班开班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受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由我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陕西省退役军人村两委及储备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富平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杨凌举办。我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新领域人才培训办公室主任王强、副主任吴红英参加了开班预备会,会议由培训办公室王雷利老师主持。

图片1.png

首先,王强主任对延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精心筹备此次培训班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介绍了杨凌的概况和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尤其是对2020年退役军人系列培训班前期的调研及各类方案的制定等情况做了汇报。最后,由吴红英副主任对两个班的培训方案分别进行解读,其中村两委培训班突出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主要内容,服务站负责人培训班突出了退役军人创业政策、权益保障工作方法等内容。学员通过预备会充分了解每项培训环节,熟知各项培训纪律。

为期七天的培训,邀请了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宝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国际应急委员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等相关领导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多位教授围绕退役军人政策解读、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三农”重要论述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与壮大集体经济、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与防止返贫等诸多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结合退役军人服务示范单位、退役军人成功创业案例、农村基层综合治理典范、乡村振兴示范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2.png

延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下属各县(区)中的退役军人村两委成员及储备干部,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各乡(镇)、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等133人参加培训。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