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来院考察洽谈培训业务

作者:吴红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近日,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周东芝、省农广校市分校校长陈永红、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市茶叶实验站负责人高峻一行3人来我院考察洽谈培训事宜。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及新领域培训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赵院长代表学院对周科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及我院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面向农业农村农民的各类培训工作。分享了我院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周科长表示,西农是“双一流”建设大学,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同时介绍信阳市农业发展情况,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布局、思路,表达了与我院共同举办培训的意愿。随后,双方就农场主及合作社负责人等培训内容、组织管理、教学点选择等进行具体探讨。

395B996BB8994E5A7D8D974F997180A0.png

会后,周科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南北校区,以及创新园、扶贫园、中来合作社、锦田合作社、培训北楼、凤凰国际酒店、好客商务酒店等地。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