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农业部门干部培训顺利结业

作者:郭琪/文 李欣悦/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由榆阳区人社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榆阳区农村经营管理培训班”及“榆阳区泵站管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院长王雄、榆林市榆阳区人社局局长李琦、榆林市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高之雁、榆林市榆阳区水利局局长李荣出席结业仪式。会议由副院长赵锁劳主持。

QQ图片20210419144720.jpg

结业仪式上,表彰了本次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李琦局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成效,他表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教学内容实、学习安排紧、组织管理严,成效显著;特别是培训简报,是在培训学校中见过最有特色和质量的。他说:这次培训许多学员提供了非常积极的反馈,认为在这短短10天里能够来到全国名校,有幸目睹大师风范,聆听名师教诲,理念上受到了冲击,知识上得到了充实,本领上得到了更新,远远超出了心理预期。希望大家把学到的新思想、新认识、新触动转化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大胆闯、大胆试,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推出一批叫得响、受推广的“榆阳经验”。

王雄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学员饱满的学习状态表示认可,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和新的动力,进一步强化学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榆阳“三农事业”谋发展、立新功。

结业前,“榆阳区农村经营管理培训班”、“榆阳区泵站管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代表就本次培训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

榆林市榆阳区农业农村局高彦祥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感谢榆阳区人社局搭建平台,榆阳区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西农大基地老师的精心准备和授课老师的认真讲解。短短10天的培训,使我接受到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么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此次我们带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如何运营和发展、新接手的农村宅基地审批和管理相关政策两大任务来学习。老师们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城乡融合与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产业链及一二三产业如何融合、宅基地审批和管理、涉农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培训采取集中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学习内容丰富、理论知识详实,对未来农村如何发展树立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高了能力。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反思,学以致用,为榆阳三农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NeoImage_副本.jpg

榆林市榆阳区农村供水安全中心贺菊花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这次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泵站经验让我们对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看到交口抽渭管理中心首席技师王战义的一线工作视频,让我们深受触动;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把多铎教授深入浅出的教学,让我们对关中泵站的发展历程、运行维护有了全面的直观了解;每个培训老师让我深切的认识到我们目前理论与实践的差距;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我们水利人必须要勤于学习。通过参观东雷抽黄一级泵站、新民二级泵站等先进现代化、智能化信息管理泵站,让我们深刻的领悟到管理水平的不足,标准化、智能化的泵站管理信息中心直观刺激了我们每个学员。学然后知不足,有了这样一个先进的理念指引着我们,定会寻找出属于榆阳区水利泵站管理的特色之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一定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科学创新的思维、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水利改革高速发展,谱写榆阳区水利事业新篇章!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