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课程考核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根据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学员考核管理规定和培训教学安排,12月19日上午,培训班96名学员进行了《农业生态学基础》和《植物学基础》课程考核。

图片1.png

绥德县种植培训班《植物学基础》课程考核现场

课程考核是对学员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检查授课老师的教学效果,进而为后面的课程教学调整提供依据。为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培训教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办公室严密组织,精心策划,严格布置考场。考核过程严格遵循《培训班学员考试规则》和《培训班学员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细则》,确保考核公平、公正、真实、有效。此外,培训办公室组织授课老师在考核前一方面认真指导学员进行复习备考,一方面对学员进行诚信考试教育,要求学员用自己的真实水平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

图片2.png

绥德县养殖培训班《农业生态学基础》课程考核现场

本次考核共设养殖班和种植班两个考场,考核期间,两个考场秩序井然,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考纪考规。

课程考核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加油站”、“维修站”,它不仅是对学员学习态度、学习作风、学习效果、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的检查与总结,也是学员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制定下一阶段学习目标和方法的依据。同时也更有利于培训办公室做好班级教学质量分析,进一步明确下阶段教学目标和方向。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