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计划书》答辩会 提升陕西“头雁”产业发展及带动能力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3月15日举办了一场充满激情与智慧的《“头雁”产业发展及带动能力提升计划书》(以下简称《计划书》)答辩会。此次答辩会旨在通过阶段考核,提升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产业发展及带动能力,进一步推动陕西省乡村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答辩会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近200名学员按照生猪、家禽产业、肉羊肉牛和乳制品产业分组进行汇报答辩,分别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头雁”专家委员会成员、专业导师、专家型政府官员等8位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图片1.png

学 员 风 采

走进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头雁学员们个个自信满满地展示着他们精心撰写、修改无数次的《计划书》。这些《计划书》创意无限、内容广泛,涵盖了畜牧产业的方方面面,包括先进的养殖技术创新、创新的市场营销策略以及优化的企业管理等。

家禽产业培训班学员杜瑶分享了她在自家养殖场成功实施的智能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了精准饲养,提高了养殖效率,同时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

生猪产业培训班学员孙朝辉则讲述了他与当地农户合作的成功经验。他们共同打造了绿色生态养殖基地,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评审专家们对学员们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们撰写的《计划书》不仅具有实用性,更展现了前瞻性。头雁学员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无疑将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图片2.png

评 委 阵 容

《计划书》的撰写与汇报答辩,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门针对“头雁”项目培育创新设置的一个培训环节。实现从“诊断书”到“计划书”再到 “规划书”,使学员客观评估自身发展实力,做好产业项目选择和业态选择,提升产业发展决策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使其做大做强产业,引领和带动当地产业提质增效、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