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庄浪县苹果产业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刘 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庄浪县是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帮扶县,主导产业为苹果,现栽植面积65万亩。为了进一步加强庄浪县苹果产业技术队伍建设,11月24日上午由南开大学主办,我院承办的庄浪县苹果产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南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庄浪县挂职副县长许宏山、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庄浪县各镇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技术骨干33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赵锁劳副院长对各位学员前来学习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服务“三农”是我校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了解苹果产业的最新动态,掌握苹果栽培管理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树立现代果园管理的新理念,成为当地苹果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的带头人和开展果农技术培训的重要师资力量。许宏山副县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参加培训的镇级苹果技术员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做到学以致用,理论用到实际;要增强发展苹果的信心和决心,创新发展思路,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全县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南开大学和我校专家讲授“农村电子商务现状与发展”、“互联网+农产品市场营销”、“矮砧宽行密植果园丰产管理技术”等专题课程,此外,还安排了前往我校博览园、千阳苹果试验站、眉县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和袁家村等进行现场教学。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