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用电高峰时期用电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6-30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做好用电高峰时期用电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学校各单位:
  近期气温骤升,用电负荷大增,配电室变压器及部分供电线路超负荷运行,多次发生断电事故。为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及学生学习等正常秩序,确保安全用电,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严格执行。
  1、各单位要合理控制办公和实验设备能耗,增强节能意识,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电器应做到人走电断;所有场所在光照良好时不得开启照明设施,杜绝长明灯;开启、使用的办公设备,下班时主动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科学合理利用实验设备,管理人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关闭设备电源,避免设备长时间待机,降低线路负荷。

2、所有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度,严禁办公场所空调在无人使用的情况下或下班以后空运转。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3、教室管理人员要加强教室用电管理,及时关闭非正常使用的照明设施及风扇。

4、各单位负责人要经常对本部门安全用电情况及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巡视和检查,督促职工增强节约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确保用电安全。

                         

                           后勤管理处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九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