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24  浏览次数: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我院党委及时组织中心组成员于2011年10月21日集体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了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构想,《公报》指出这次大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国家进一步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内容进行交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要求,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要求融入到学生的思想和行动之中。

  会议还就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