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函授考试监考守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27  浏览次数:

    一、责任监考、监考等考务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考场,并于考试开始前顺序完成下列工作:
    1、检查考场座位及有关设备;
    2、布置座位号码;
    3、组织考生对号入座;
    4、查验身份证,检查清理禁带物品;
    5、考试开始前5分钟当众启封试卷袋,清点试卷,发卷,发卷时卷面反扣于桌面。

    二、考试开始后,指令考生翻转试卷,先填写班级、学号及姓名,然后答题。
    三、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此时监考人员逐一清点考生人数,登记缺考考生的专业年级及姓名。
    四、考试期间,监考人员一般不得解答题意。若考生对试题字迹不清楚而提问时,应当众说明。
    五、监考人员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为人师表,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考试规则,认真做好考场的监督及检查工作。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在考场内看书、看报、闲谈、吸烟或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对监考不认真负责或失职造成不良后果者,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六、监考人员应集中精力,忠于职守,秉公尽责,一旦发现考试违纪或考试作弊者,应当即宣布取消其考试资格,认真做好考场记录,详实记录考试违纪或作弊的事实,经主考教师签字(考试作弊的必须连同作弊物证、作废试卷)于本门课程考试结束后送交考场办公室。
    七、考试时间一般为2个小时,有特殊要求的课程可适当调整。监考人员要注意掌握考试时间,并于考试结束前15分钟时提醒考生。监考人员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时间。
    八、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按“定位监控,走位巡查”方式监考。
    九、考试宣布结束后,指令考生立即停止答题,整理试卷,卷面反扣于桌面,责任监考负责将试卷、草稿纸一并收回,监考负责维持考场秩序。收卷后要认真清点,查验试卷份数是否与实考人数相符,确凿无误后才可允许考生离开考场。
    十、各考场责任监考负责填写考场记录,考试结束后立即送交考场办公室存查。

二OO六年七月十一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