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宁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12月3日至8日,受西宁市广播电视学校委托,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西宁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北楼顺利举办。来自西宁市各区县的50名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合作社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

  

现场教学

      本期培训班以现代农业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培训,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整体思路发展现代农业。

  培训办公室经过前期充分掌握培训对象的培训需求,并结合产业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培训方案。正如开班式上学员代表韩淼所说:“看到这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表之后,他的第一感觉就是:定位明确、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正是我们当前产业中所需的,也是我们当前成长最急需的。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学习、认真的态度完成这次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中优秀的一员。”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感触颇深,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在今后的产业发展过程中,相互帮助,协同发展,抓住机遇,把握政策,共同为西宁市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