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国150名中高职校长齐聚我校,共商职业教育发展大计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由教育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全国涉农职业教育干部培训班(第七期)”在杨凌开班。我校副校长罗军,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处刘杰,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等出席开班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主持了开班仪式。

 

 

罗军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班式上,罗军代表学校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杨凌农耕文明的悠久历史、学校雄厚的科教优势及我校职成教育发展历史,他强调此次培训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我国职成教育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并预祝大家取得丰硕的培训成果。

 

  

刘杰做专题报告

  刘杰指出,此次培训是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在培训中要去“浮”静心,求真务实。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机遇。把培训的过程作为增长见识、拓宽视野的过程,既要学有所思、思辨创新,还要学以致用,勤奋务实;二要重视交流学习。要把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要严肃纪律。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随后刘杰围绕“坚守职成教育培训阵地,为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主题为培训班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涉农职业教育的时代背景、现状和对国家大力推动涉农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所做的工作。

 

    

  宋西德宣布班主任任命

  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苏勤代表学员发言。宋西德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任命及班委会成员名单。

    

王雄院长总结发言 

  王雄院长最后强调,此次开班式就是“培训的第一课”,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凝心聚神保证学习效率。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学校从培训主题、师资力量、现场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确保了本次培训质量,对在新形势、新战略下提升我国职成教育服务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班式现场

  全国涉农职教干部培训班是教育部干部培训重点班次,已连续举办4年,本期是第七期培训班,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研究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职成教育的需求,围绕完善提高涉农职业教育质量的体制机制进行研讨交流,完善改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的经验。学员来自全国涉农高等、中等职业院校领导,国家开放大学校领导等,共计150余人,培训为期7天。

(审稿人:王雄)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