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好必修课,制定新目标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日,学院在3303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会议。

 

宋西德书记解读十九大精神

  会上,宋西德书记以“新时代的行动纲领,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主题领学了十九大会议精神。讲授分五部分:十九大会议的重大意义,十八届一中全会到十八届七中全会重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改部分学习和十九大学习进行时。重点介绍了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布局以及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要论断进行了讲授。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要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六点要求”和李兴旺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他要求,全体党支部要第一时间制定十九大专题学习方案,通过新媒体、专题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领师生学深学透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知行合一。

  刘德敏教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干部培训新局面”为题作了汇报。根据国家战略布局,他指出以下几个方面在今后培训工作中应该重点思考: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如何切实提升基层干部的文化自信与脱贫技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解决好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基本问题。最后他还提出我们应当建立新型金融主体培训班,为加快杨凌自贸区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三农”工作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职工认真听讲

 

  王雄院长最后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学院的中心工作就是培训教育,每一位职工都应该在十九大精神中找准定位与方向。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的培训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国家战略制定我们培训工作的“新目标”、“新方案”、“新模式”。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过程中有思考、有总结、有行动,把所学所想落实自己的各项工作中,并结合当前的工作为明年的培训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保持好积极向上的状态,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学习会上各位教职工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报告中涉及到的新时代新理论、高职教育、农业发展等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我国在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党的建设等诸多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也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生活在当前新时代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对于十九大报告中规划的中国未来五年甚至更远的发展蓝图,大家也深感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联系实际工作和生活,大家纷纷表示,面临机遇和挑战,要更加自觉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教书育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